Всё не проходит


cp@刀与禁果

法医秦明秦明个人分析记录[第一集]

写着写着就变成林秦向了我也很无奈……我还是打上cp标签吧,雷者误入

第一集分为五幕

第一幕:开头秦明相关的镜头

1.秦明剪裁衣服所用的工具,可以看出工具发旧,应该用了很长时间


2.所播放的音乐

在开头的剪裁西装过程中,剧中播放的音乐为Double Concerto in D Minor for Two Violins,BWV 1043:Vivace

而秦明的iPod显示为Violin Concerto in A major(BWV1041):Ⅲ.Allegro assai

两首均为巴赫(Johann Sebastian Bach)所作


3.书

《小狗看世界(What the Dog Saw)》是2010年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图书,作者是格拉德威尔。本书中,能够与小狗交流的驯狗人让我们见识了怎样去深入了解狗的世界,然后又怎样从狗的眼睛中看我们的世界,而这也是格拉德威尔之所以选择写作这个行当的原因:这个世界太微妙了,一个小商贩的奇思妙想、一项避孕措施的发明、一次意外的喉癌,就能让这个世界产生如此大的反响。——摘自百度百科

剧中截图中,本书应为原版,并非译文版本


4.用解剖刀刀片割线

第二幕:小吃街案件

  秦明接到林涛的电话,注意时间为22:39


  想象一下这个时间段秦明裁衣服被打断,到达现场后的心情

  期间的对话也能略窥一二

1.“需要法医帮你们鉴别地沟油吗?”

  林涛他在秦明下车后,将秦明带往现场时没有开口和秦明说一句话。

  而在快到现场时,小黑跟上他们后最先开口解释状况,秦明问了一个问题,“死了几个?”小黑回答的是“目前还不清楚。”这个时候注意林涛的动作和表情,他先看了小黑一眼又转过了头,很明显已经知道之后小黑的结局——秦明问他,“需要法医帮你们鉴别地沟油吗?”

  林涛拉过了秦明说了声走走走,化解尴尬进了现场。

2.“迟到就是态度问题。”

3.“你要是不行就在边上歇着,或者回家歇着”

  在李大宝问小黑,“为什么我这个桶里什么都捞不出来”时,秦明所说的话。

  明显就是在威胁李大宝,你要是敢说不行,就别在这个岗位上干了。

4.“迟到的。”“迟到的,来不来?”

  回警局后郑主任问秦明,“这个小姑娘是谁”时,秦明看了李大宝一眼,这个时候他缓了几秒,回答说“迟到的。”

  这里秦明故意再提起李大宝迟到的“罪状”,我猜测他这么说还有一个原因:没记住李大宝的名字。

  在现场分离油炸手指确定是人被杀后,让林涛去找“新来的”,之后李大宝捞尸块时他叫对方“那个新来的”,郑主任问他这人是谁时他想了一会儿,最终叫李大宝“迟到的”,进去套上防护服又出来问李大宝,“迟到的,来不来?”

  从始至终他都没提起过李大宝的名字,这里我认为他根本就没记住李大宝的名字。

第三幕 工作间

  在李大宝和秦明胳膊交错伸向不同尸块时,秦明看了她一眼然后直接碰开了她的胳膊。

  房间里只有一个凳子,一架观察时用的灯。李大宝拿着尸块坐到那里后秦明走过来直接将她提开,自己站在了那里。

  对!这里有两个非常有意思的画面,第一个是李大宝挪开了他的凳子,秦明很敏锐直接就发现了。有很大原因是那个凳子摩擦地面发出来的响声,因为这凳子长这样,剧中也有音效


  ……这缺胳膊少腿的警局缺钱吗?

  我有个想象,肯定之前有人这么干过,然后成功了。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发生秦明把凳子弄成了这样。

  然后就是他的防护服被撩动,他会感受到。因为秦明工作时对周围事物的影响非常厌恶,并非夸张,这就是第二处有意思的地方,大宝去另一边工作台分析尸块时,对秦明明显已经不满,呼了口气


  秦明直接就被影响到,镊子上的尸块掉了下来。

  可见并非夸张,人呼吸声的确能打扰到他的工作,并不是他要把人赶出去的借口。

  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写同人的朋友(包括我自己),秦明并不是一个不讲道理,不想让你待在工作间就“找借口”的人,很多同人中将这句话描绘为秦明赶人的借口,有无理取闹的含义。秦明确实会赶人出去,但不是借口,这是事实,当有行为影响到他的工作时他会选择自己的工作环境得到保障,并让人离开。

附上认真工作的秦科长


不会搞动图,我描述吧。李大宝对秦明很不满,但在看到秦明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工作,后背浸湿时她仍旧轻微的点了下头。

  这里又有一个萌点,秦明对大宝的打分

  工作态度一栏有一个大叉号。个人偏向分析为秦明对于工作态度看的非常重要。毕竟他的父亲死后上报的话语为“渎职自杀”,秦明对于工作态度肯定有非常严厉的要求,不论是对别人还是对他自己。

  这里有很多细节值得注意,在李大宝对尸块做完分析后,秦明原本打算记录尸块的那页翻过去,仅仅翻动一页就到了她的打分那里,可以看出秦明应该有随手记录的习惯。本子是活页可拆卸的样式,一般记录修订比较多的人会用这种本子。

  这里也可以看出秦明工作的专注程度,手套里面也是汗,沾湿了手套。并且他在工作前就摘了表。

第四幕 下水道找尸块

  1.大宝没有多想就要进下水道,被秦明提住,让她先把箱子拿来。最后第一个下去的是秦明。

  2.林涛被老鼠吓到时狡辩:“其实我胆子挺大的,就是怕老鼠……”

  秦明转过来用手电照了下他,然后说,“不止吧。”

  推测两个人很熟,非常熟。大宝说尸臭从另一边飘来时,两人同时选择了不相信,第二次说时压根没理。

  3.在车上时,林涛说大宝你嗅觉这么好,“那闻闻你们秦科长,他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呀?”

  大宝并不想闻。“反正也没什么人味。”

  林涛赞同的点点头并且“嗯”出了声。推测深表赞同。

第五幕:回到警局

  1.照应之前,秦明让大宝一个小时后再回来,不然会打扰到他工作。

  2.大宝问林涛,“我呼吸声重吗,有打扰到你吗?”时,林涛立刻反应过来,“哎,秦明他这个人就是那样,习惯习惯就好了。”

  推测林队经常被这样对待。

  3.在众人走向疑局时秦明从解剖室出来解释,注意这个时候他的着装


  非常匆忙,甚至没有卸下手套。

---------------第一集完-----------------

作为个人记录与同好参考,仅供参考,个人见解

有空做之后的

为摆脱OOC做不懈努力

  

评论(104)
热度(1021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普通酒瓮 | Powered by LOFTER